🍙(别吞关注版)

退圈中。

【白狄】烟和糖

#只要我脸皮够厚什么样的烂文都敢写

#@文一隅 阿文 的扩写,她是卡密我是屑,原画太好看了呜呜呜呜











  李白嘴里叼着棒棒糖,草莓味儿的,又甜又腻,他有些嫌弃地吃完了一整根。前几天他亲爱的狄老师严令禁止他把草叼在嘴里,原因是因为看见就手痒,一盒粉笔用在打靶上实在浪费。

  李白挺不愿意的,当他给狄老师解释说自己嘴里不叼点东西实在憋的慌的时候,对方友情推荐给了他一根棒棒糖。

  他记得这根棒棒糖,前几天上课从孙尚香同学手上没收的,估计是没地方用了怕烂在自己办公桌里。

  “老师,我不是垃圾桶。”李白勉强接过棒棒糖,看了看保质期,脸上的笑容有一瞬间凝固。

  “你觉得棒棒糖是垃圾?”狄仁杰手头上有一摞作业要改,他抽出红笔戴上眼镜撇眼看了下李白。

  “那到没,我怕孙尚香要追着我跑六圈操场。”

  “挺好,把你翘掉的体育课上运动量的都补回来了。”

  李白觉得他班主任可真无情,不仅说话夹枪带棒甚至剥夺自己上课叼草的自由,还要把快过期的棒棒糖丢给自己。

  你说世界上怎么还会有他这种好学生呢?虽然平常上课有点吵,有时候还会翘了体育课跑到某个犄角旮旯里睡觉,但他不仅语文成绩好还尊师重道,他狄老师都那么无情了自己还毫无怨言简直感动天地。

  狄仁杰把他请出办公室的时候,李白正在思考怎么才能让狄老师回心转意在课上睁一只眼闭,毕竟叼草已经成了他的小习惯。

  他同桌明世隐觉得李白有病,天天叼着草在那儿整行为艺术整个一抽风标志。

  李白又觉得明世隐有病,桌子上天天摆着棋盘在那儿一副巨tm神秘的样子阴阳怪气嘲讽别人简直一活T,拉仇恨的那种。

  偏偏他喜欢的班主任不爱自己这年意气风发的小少年,爱找明世隐那种死闷骚,当然他是指下棋。

  明明自己棋艺也不差,和明世隐55开是没问题的,可狄仁杰找他只会是请到办公室喝茶。

  大概明世隐也无聊,能听李白掰扯那么多青春期纯情少男的思春心思,时不时还刺他两句。

  后面明世隐烦了,对李白说了句“你这么在意他,怎么不去看看?”

  李白本来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转着笔,听到这话摔了笔扬长而去,抛弃听了自己叨叨半天的同桌。

  现在是午餐时间,李白估摸着狄仁杰应该吃完饭了就去办公室门口逛了一圈,没看见狄老师之后想了想一溜烟去了天台。

  他知道自己老师改完作业的时候会抽根烟,办公室禁烟,操场学生多,这时候八成实在天台。

  天台的门半开着,李白透过那段不小的缝隙瞧见了站在栏杆前抽烟的狄老师。

  狄老师的西装外套被他披在手上,被渡过的春风这么一吹便轻轻地摆动起来。他穿着黑色衬衫,衬得他身影精瘦挺直,上头两颗扣子随意解开,露出一小截精致锁骨和白皙的脖颈。

  他的袖子撸上去了一点儿,肌理分明线条流畅的一只手臂垂下来,而他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正捏着细长香烟。

  狄仁杰垂下眼帘,平常那双锐利的清明双眼此刻看上去格外平淡无痕,他的唇微微翘起,吐出的烟便飘散萦绕,如同上好的丝绸。

  李白在门后看着那人此时有些缥缈的身影,莫名地喉咙一干,还未动作便被打断:“……李白,要我请你出来?”

  他的老师笑了。一挑眉一勾嘴,李白的心便这么屁颠屁颠地跟了过去,那双比皎月更透彻明亮的眸子闪着一丝狡黠的光,李白觉得自己似乎看见了老师头上毛茸茸的狐狸耳朵。

  李白走过去,搜了搜自己的校服口袋,里面有根棒棒糖,他自己上小卖部买的。

  “老师,我觉得你比我更需要这个。”

  狄仁杰笑纳,抬起眼望着栏杆外一览无余的校景。今天天气不太好,细碎的阳光懒洋洋地透过云层撒下斑驳天光,照在他和狄仁杰周围。

  李白扶着栏杆,斜眼看他老师在学生面前光明正大抽烟的样子,突然就想他的青春,这段充满光与亮的岁月永远不要散场。



  end




我好烂

评论(9)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