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吞关注版)

退圈中。

【散空】你倒是A上去啊!

#现pa,情人节快乐!

#纱布文学,认真迫害散宝

#真的会有人拽喜欢的男生辫子吗,你说是吧散兵?

#我流散空,写得不好是我的问题,和散宝空宝没关系😭😭








  01


  散兵,现役高中生,年龄17岁,最大的烦恼是过年回家见亲戚时八重神子小姐变着法子地给他介绍漂亮妹妹——换种说法叫催婚。


  这种行为完全不像是关心,如果可以概括的话一定是上天对他7岁时不小心砸坏了八重神子小姐那盆神樱树苗的报应。


  你问怎么砸坏的?小时候谁还没把足球踢破邻居家玻璃窗过,而当时那盆树苗就十分倒霉地放在窗边进行光合作用。


  于是据说很贵,长大后能长出纠缠之缘的神樱树苗就这么夭折了,而和他一起造成这件悲剧的共犯者,同时也是他不愿意承认的竹马空同学则很幸运地逃脱了神子小姐的制裁。


  原因在于有些小学生还在想怎么样逃过毒打,有些小学生已经开始认错,并且可爱地眨巴眨巴眼睛望向笑得一脸慈祥的八重神子小姐。


  恶。


  让散兵对着八重神子装可爱就像是黄鼠狼给狐狸拜年,底裤都被看穿。


  以至于现在的散兵开始后悔于当年应该放下自己可笑的倔强,毕竟现在的八重神子小姐怎么看都像是要把自己送进监狱。


  他现在17岁,还是个未成年,玩游戏都还有两个小时的限制,不是对方蹲局子,就是他蹲局子,总之一定有个人承担法外狂徒的后果。


  因此他果断地在16岁那年放弃了律师这条路的可能性,选择和空一起当理科生。


  理由是和空比谁头发蓄得更长。


  可惜这场比赛也不了了之,因为看不下去散兵在这方面的认真,洗一次头要用1/3瓶洗发水,影小姐在散兵17岁那年带他去了理发店一剪没。


  空得知此消息后非但没有震惊,还疑惑地问了一句:“影小姐居然没有选择用她那把薙刀?”


  散兵的嘴角抽了抽:“我看你脑子不太好。”


  02


  一个在学校里人尽皆知但是本人不想承认的热知识,散兵和空是竹马,而且是刚出生就认识的那种。


  提瓦特小区人才辈出,仅仅是来自于不同地域的人就有三种。


  比如自由开放的蒙德人,热情好客的璃月人以及在某些方面异常固执认真的稻妻人。


  空一直觉得稻妻人保守是种错误的传闻,毕竟散兵同学的名字取得就很不保守,直到那天去散兵家吃饭看见他和雷电影小姐争论吃饺子是蘸醋还是蘸酱油。


  有些时候,他也得认同稻妻人的观点,吃饺子蘸醋这种事情还是永恒吧。


  “所以你不认为你们固执的方向有些错误吗?”


  像是小时候和空争晶蝶究竟是哪种好看,散兵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雷晶蝶,而空选择了暂时还未从生物质上记载的……七彩晶蝶。


  散兵听到这个以一种不可思议又理所当然的表情看向自己:“你的品味和你的数学一样糟糕。”


  “可是既然每个地区的晶蝶品种都不一样,颜色也不相同,诞生七彩晶蝶也是早晚的事吧?”


  于是散兵愉快地选择了单方面和空冷战,结束了他们短暂的复合过的感情,因为上次冷战还是在一个星期前。


  上次是因为散兵试图把空拉进愚人众的游戏公会,而空以太中二的原因拒绝了。


  “如果游戏公会要求我叫散兵我是不会同意的,雷电国崩。”空的表情一脸认真。


  “结束吧空,我和没长脑子的人之间是没有共同话题的。”


  最后是散兵发现空偷偷加入了游戏公会后才一脸矜持又忍不住脸上的欢欣,扬着嘲讽的嘴角带着笑意的眼睛说:“勉强原谅你。”


  当然,空是不会说那是荧的号,他只是例行代肝的。


  反而是荧很疑惑自己为什么在工会的名称变成了散兵儿子,怒而退出工会加入了隔壁深渊。


  他和空大概这辈子的情谊就是在不断吵架和好,再吵架又和好的人生中修炼出来的。


  虽然吵架的理由经常让人匪夷所思,一般都是散兵先生气,空后退一步之后越想越气,接着开始冷战,然后在时长不超过一个星期的冷战途中散兵约莫是悟出了什么道理,又拽得二五八万地和空和好。


  不知道的以为是来找空打架。


  03


  散兵或许就是为了找空的茬而生。


  他会因为空没扎好辫子生气、会因为空早上没吃饭生气、会因为空今天晚上熬夜了生气,他总是在生气,但他也总是消气


  空主动让他编辫子的时候消气、空拉着他吃早餐的时候消气、空答应他下次不熬夜的时候消气。


  他们之间总是这样反复无常又无聊透顶,连荧也不愿意加入高中竹马的聊天话题。


  无非就是我更厉害,你也不差但是没有我厉害这样。


  不管是哪个方面的话题,概括的核心大抵就浓缩成这句话。


  在散兵眼里所有人都被打成空这个傻子和比空弱的傻子,连空都比不上的人在他的眼里连扬尘都算不得数。


  空这次考了年纪第三,散兵评价年纪第一砂糖会说书呆子,评价年纪第二莫娜会说运气好,到了年纪第三的空就变成了都是班主任钟离教得不好。


  然后话题就演变成了散兵痛批老师,接着被空捂住嘴巴拖回家。


  这招总是很管用,空附着薄薄茧子的双手一碰到散兵的嘴唇对方总是不爽地啧一声然后停止说话,到家后就会用力咬一口空的手腕。


  接着很自豪地给空打绷带,还一定得是蝴蝶结的,因为他只会系蝴蝶结,就像他给空扎辫子永远都是麻花辫一样。


  这就导致空被误会了很久的有女朋友,尽管他不厌其烦地解释了无数遍自己没有女朋友,也架不住散兵的一句:“他就是谈恋爱了。”


  空瞪一眼散兵,对方又不服输地瞪回来,然后揪住空的发尾,打个转,双手一翻腾系了个蝴蝶结出来。


  “别闹了,雷电国崩。”空叹口气。


  “谁闹了?”散兵毫无歉意。


  闹空这件事,他比谁都在行。


  空在高一加入篮球队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散兵吵架,因为对方的目标转换成了篮球队队长达达利亚。


  散兵恶劣又耐心地给达达利亚找茬,空同意耐心地劝告散兵不要再给队长添麻烦了,于是散兵在欺负达达利亚这条路上就像是脱缰的野狗,一去不复返。


  直到达达利亚有一天在夕阳下山时找到空,笑容里带着一丝委屈和不解地问:“我们之间,应该没有什么世仇吧?”


  空更疑惑了:“学长为什么这么问?”


  于是达达利亚的眼神在纠结了三秒后恢复了平常的表情:“离散兵远点吧。”我怕他迟早有一天要把你卖了数钱。


  空回家的时候敲开了雷电家宅邸的大门,问了散兵为什么达达利亚会这么说,散兵听后更生气了,表情都黑了几个度。


  “他是傻逼,别理他。”


  散兵立志于把所有想和空贴贴的人一脚踹死,手段不限于在他打本时把所有仇恨拉到对方身上然后不给奶。


  再这之后,所有的精力又回到了折腾空身上。


  04


  荧总说自己的哥哥脾气好,派蒙起初还有些将信将疑,直到某天放假去荧家里做客,看见系着围裙做饭的空和在厨房指点江山的散兵。


  “太辣了,不要。”


  “这个呢?这个口味偏甜。”


  “太甜了,不要。”


  “……那你要吃什么。”


  “随便。”


  听了这段对话后血压飙升的派蒙第一次感叹空居然能忍住揍散兵的欲望,这种对话如果发生在她和散兵身上,她一定会把围裙砸到对方脸上,然后告诉他:“随便到底是什么菜啊!”


  空的好脾气总是在散兵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不如说喜欢阴阳怪气空的也只有散兵一个。


  喜欢打架的问题儿童达达利亚同学都不会对着空摆臭脸,而散兵对空做过最多的表情就是“你没事吧。”


  虽然不是什么好话,但是三句话不离空也算是一种珍惜的形式吧。


  其别扭的程度被荧和戴因放在一起并称扭曲的空厨。


  哪怕是关心的话到了嘴边都要转个弯,带着几根尖锐的刺要扎人一下,但是空很少因为这些生气。


  大概是他的脑子自动装了散兵垃圾话过滤器,总是能在一大堆嫌弃的话里抓到重点信息,解读出来对方的真正意思后又真诚地报以感谢,噎得散兵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好像那些黑暗的影子触碰到空想要将其笼罩吞噬的时候,对方总是能点起火焰燃烧他人的心火一样。


  散兵的眼里永远有着空的身影,小小的住在他绛紫的眼里,窄窄的心间。


  散兵总觉得自己的心脏很小,住下的事物寥寥无几,他不在意吃穿住行,也不在意社交关系,他的世界里充斥着被动或是主动塞下的东西。


  但空不一样,比起以往心房来客平淡地往他心河里丢入一颗石子激起一小阵涟漪的感觉来说,他对空的感情前所未有的强烈,在总是试图透过散兵看到其他人的童年里,空的眼睛望向散兵时,里面只有自己。


  无论是恶意还是好意、或卑劣或美好,那些如不如意都向空投射,对方总会一无所知又默默地容纳化解。


  散兵第一次在别人眼中看到了自己。


  05


  空曾经问过八重神子小姐他和散兵明明相性差到爆炸,为什么还能玩在一起。


  彼时的八重神子用糊弄学话术敷衍了过去:“这得问你自己的心。”


  现在的八重神子小姐看着手里的《傲娇不良爱上青梅》微微勾起嘴角,神秘地看向坐在一起但还在冷战的高中竹马:“据说现在最流行的模式是……”


  “女的打直球,男的打拉扯。”


  雷电影疑惑地问:“这又是什么?”


  “嗯——大概是现在日系轻小说的主流男女主配置?”


  比如受不了奇怪的气氛直接拉起散兵手的空。


  再比如明明声音有些颤抖却依旧不放弃嘲讽空的散兵。


  “不管发生什么,你一直都是我的朋友!”空如是说。


  “哈……?”散兵的声音不抖了,耳尖也不红了,抓住空的脑袋,狠狠地敲了下去,“谁是你朋友啊!”


  “你不想做我的朋友吗?”空的表情带着两分震惊两分受伤。


  “我不是这个意思!也不是那个意思!”散兵怒了,“我的意思是——!”


  散兵a了上去!


  “我想当你的——!”


  散兵要胜利了!


  “……好兄弟……”


  散兵倒下了!


  “所以,还是双直球比较符合我的口味。”八重神子收起手中的小说,“总是不直率,是追不到主角的。”


  雷电影看着继续冷战的两位高中男生,赞同地看向八重神子。


  “总感觉国崩他……以后找不到女朋友。”


  “唉,和竹马当一辈子的朋友,也是个不错的选项呢。”八重神子拖长了语调,“可惜只能是朋友呢——”


  散兵再次后悔自己年轻时的举动。


  砸坏神樱树苗的报应,说不定会持续到自己躺进棺材的那一天。


  end


 受宠攻,逆家你要是敢七八代餐我杀了你

评论(32)

热度(4309)

  1.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