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吞关注版)

退圈中。

[瑞金]纠缠不清(一)

#ooc注意,没有文笔

#民国pa

#修旧文混更

#@PGSTARS4芮闪百 

  @PGSTARS4拉缇雪 

  @PGSTARS4朵蜜番 




  小少爷就是小少爷,一身破布褂子都能穿出几分脱俗的气质,但小少爷也不是小少爷了,他一夜之间被灭了族,经济利益也好,家族仇恨也好,小少爷在继承家业的时候生了变数,仿佛整个世界都和他对着干。于是他从锦衣玉食的少爷变成了流落街头的少爷。

  小少爷有个被惦记了很久的名字——格瑞。道上的都想要他的人头,哪怕只能换到几块铜板几张银票,但饿死了的老鼠不嫌食,格瑞明白这点道理。

  他捡起了肉铺老板嫌钝丢在地上的刀,用刀背一遍又一遍的叩击着地痞流氓的腰板子,良好的教育说这和他的身份不符,但现实又告诉他再拘泥于这些连命都别想要。

  小少爷甩甩自己酸痛的手腕,刀子钝极了,难怪肉铺的老板宁愿丢了他也不愿省点钱。

  一脸麻子的流氓趴在巷子里,红艳艳的血流了一地,扎眼得很,一旁的洗衣婆看到了,却捂着嘴巴溜回了家,方才的搏斗算是要了格瑞仅剩的那点力气,空瘪瘪的肚子和眼前的混沌不允许他再做任何反应。

  “人头不能落到仇家手上。”

  小少爷挺着腰板,在失去意识前这么想着。

  “砰”

  重物砸在地上的声音很是洪亮,至少在鸟不拉屎的破巷子里极其刺耳,金砸吧砸吧嘴里的糖块,正寻思着从一边走开,结果就被地上的石头绊倒了。

  “这什么破巷子!”他嘴里的糖吐出来了,“真是倒了八辈子霉,这下铁亏。”

  糖不是那么好找的,金在染坊里跑了3年的腿儿才换来一盒子劣质糖块儿,刚刚嘴里含的是最后一块儿。

  地上躺着的看起来还没死,腰间别着的玉佩扎眼的很,即使穿着破布褂子也要别着玉,这人八成是脑子有病。

  金这么想着,然后活动了筋骨把人抬起来,糖块儿的钱还是得要回来,如果能换几顿饭就更好了。

  金也不是什么大人物,姐姐本来带着他在染坊里混口饭吃,结果坊里组织什么交流会,给人送到一个破地方结果失踪了,他便继续在坊里工作,筹到买车票的钱,顺便赚点铜板花花。

  虽然看上去弱不禁风,但背上的人还是有点重量,染坊里的人可怜他,于是便专门留了户木头屋子给他住,他便把人丢在床上灌口凉茶。

  “咳咳……”

  金只听见咳嗽声,那点茶水全顺着那人的嘴角流下去,他只得认栽的重新倒杯水,耐心的一口口喂到嘴里。

  金告诉自己这人的玉佩可值钱了,若是能让他交出来,车票钱是不愁的,因此他需要一个索取的契机,一壶茶水换一块玉,那是不可能亏的。

  和他一样大的银发少年躺在木板床上,气息虚的和随身要归天了一样,好在身上没有什么外伤,顶多就是气血虚了点,不然这个小算盘得敲破。

  金无聊的摆弄着缺了个口子的瓷杯,他哪里来的多余的钱去换杯盏呢?能用且用吧。

  玉佩上雕着格瑞两字,金又觉得这落魄少爷肯定是脑子被驴踢了,人家在哪儿追杀他,他倒好,玉佩上挂着名字,生怕人家不知道目标是谁。

  想来想去又无事可做的金趴在床边盯着自己捡过来的人发呆。

  格瑞绝对是个阔少爷,虽然脸上糊了几层灰,但裸露出来的皮肤无不表明是好吃好喝养大的,深深浅浅大大小小的痕迹印在冷白皮上很是吓人。

  金抬起自己的手腕,健康的偏麦色皮肤再加上摸爬滚打磨出来的各种痕迹,不仅让他感叹一句:“有钱真好。”

  是啊,有钱真好,自己也不用为那么张车票忙活那么久,染坊的工钱低的吓人,但好在包吃包住,加上金在这里干了这么久,平常老板也会给他塞点零嘴儿开开胃,说不想家人那是假的。

  金喜欢去峡湾的码头上站着,凝望着一艘艘船,听着它们轰鸣的运行声,看着它们驶向远方。他有时候也会想:“即使买了船票去了那地儿,自己能找到姐姐吗?”

  但是他又会告诉自己,那些都不重要了,人活着就是需要一个前进的方向,他有着明确且绝对的目标,他要找到他的姐姐,于是他便去实现它。

  格瑞躺在床上,呼吸平稳,气氛安静,金就趴在床头看着他,看了那么一会儿,他便转头去把那壶茶给倒掉了。

  tbc

评论(7)

热度(84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