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吞关注版)

退圈中。

【all金】室友不好惹(01)

在写了在写了在写了,一定不咕一定不咕一定不咕

PGSTARS4拉缇雪:

-是和团子的联文!@PGSTARS4法苏团 


-灵感来源于《邻居同居2》


-加上c位驱鬼,今天日更了一万










红红的太阳高高挂。




仲夏的太阳把空气热得滚烫,洒水车经过的地面泛起白气,隐隐约约扭曲了柏油马路原有的、一丝不苟的笔直。夏天的气息蒸腾着翻滚进云端里。




“格瑞给的地址怎么这——么难找啊。”手机屏幕在刺目的阳光下显得昏暗无比,根本看不清上面绿豆大小的字,金把手机凑得离脸近了些,再用手遮在手机上方,艰难地看清了街道后面缀着的门牌号。




要命了,再找不到绝对会被晒化的。即将融化的夏日限定雪糕金闷闷地想着。




“握在手中的波子汽水,透明珠子在向下坠……”手机铃声响起,金很努力地辨认屏幕上不同的几种色彩,才看清来电人的名字是格瑞。




“喂?格瑞我和你说啊我找不到你给我的地址真的好难找啊我快要被晒死了虽然知道你给的地址肯定没有问题但是我就是找不到啊我是不是走丢了我现在抬头看可以看到一朵特别像大白鹅的云你可以找到我吗——”




“唉。”金听见对面的格瑞很轻地叹出一口气。




金止住了话头,直觉告诉他格瑞还会接着说下去。




果然,格瑞的声音通过话筒转变成电流再通过听筒转变成磁性的声音,传达到金的耳边。




“回头。”




金放下手机,深吸一口气回过头,看见身后不远处的人之后欢呼一声向他跑去,眼看就要扑上去了,却被格瑞避开,为了防止这个傻孩子跑过头,格瑞侧身避开后还特地伸出手抓住金的手臂把人给拉回来。




格瑞心中默数一二三,就在三刚在心中说出的时候,金的声音响起。




“太好了格瑞我就知道你能找到我这次真的不是我的原因啊这地图怎么和实际地形不一样话说你抬头看那朵云是不是真的很像大白鹅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格瑞在心里又叹了口气,还是这么咋咋呼呼的。




估计是饱受高考的摧残,半年没见的发小和上一次见比起来瘦了一些,但还是那么有活力,像个小太阳。




“好嘛我知道你又要嫌弃我话多不带标点符号可是我们都已近快半年没有见面了我真的很想你诶……”




格瑞清了清嗓子,似乎对方的话里有几个字戳中了他。




金跟着格瑞转过几个路口,差点把自己转晕了,来之前想的要好好记住街道,至少能单独出门不麻烦格瑞的想法顷刻便忘了个干净。




“到了。”格瑞刚见到金时就很自然地接过了金手中拖着的行李箱,只留着双肩包给金背着。




金一时有些语塞。




面前的这个能叫公寓吗?这分明就是三层豪华别墅啊。




金晃了晃神,跟着格瑞走进屋子里,空调出风口特有的气味立刻顺着气流扑向金,那是一种微妙的、形容不出来的、但是一闻就知道是夏天的味道。




“这栋房子是我和别人合租的,其他人近期白天都不在,晚上才会回来。”




金十分乖巧地应下,跟着格瑞上了二楼。




“我的房间在隔壁。”格瑞推开门,侧身示意金进屋。




金点头如捣蒜,格瑞一走他就钻进浴室冲了个澡,换上棉质睡衣,钻进被窝里开始补觉。




金实在太困了,迷迷糊糊之间做了个奇怪的梦。




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萝卜,而格瑞变成了保护他的灯塔,而他即将面对的新室友就是来啃萝卜的怪兽。




金并不知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做了个预知梦。




……




格瑞的室友似乎总是很忙,这么多天过去了,金甚至还没认全人,格瑞告诉金是因为还没有开学所以他们一般不会回公寓,金想着反正过段时间开学了还是会认识的,不急于一时,就十分舒坦地每天瘫在沙发上打游戏。




说起游戏,金刚考完试,就迫不及待地把以前的宝贝游戏全部下回来,玩了个痛快,好巧不巧在游戏里遇见一个特别凶的人,两人骂着骂着竟然加了好友,每天上线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对话框里呛对方一句。




也不是真的成为了朋友,金纯属是咽不下当初被那人莫名其妙骂了一顿的气,想着法恶心他,比如换个女生头像假装自己是女生把人拉过来说有事和他说,这傻孩子还真来了,金当即飞速开了游戏,一边打一边骂。




那段时间绝对是金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了,即使事后会被对方骂回来。




这几天那个小霸王一直没上线,金单方面认为对面怂了不敢来对线,美滋滋地开了一局游戏,就在这时,客厅的门被打开了。




金抬眼,发现是一个自己没见过的人,金色头发,眼下印着一颗黑色五角星,长得好看确实是好看,只是拽得要死,金还想着要不要打个招呼,结果这人径直从沙发旁边走过去了,金撇撇嘴,没有硬刚上去问好。




半晌,金觉得背后一阵寒意,他回头,发现嘉德罗斯就站在身后看着他……的手机屏幕,神情复杂。




金刚想出声询问是不是有什么事,只见那人皱了皱眉,然后瞬间瞪大双眼,冲过来揪住金的领子,恶狠狠地说道:“是你?!”




“什、什么是我?等一下?你是认错人了吗?我是——”




“闭嘴,你是KING,我当然知道,有能耐啊,都找到我的住址了。”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游戏ID。




金不敢置信地微微睁大双眼,“你是Godrose?!”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金现在只想知道成功钻进手机屏幕里的几率是多少。




太特么尴尬了……




对骂了将近半个月的人突然出现在你面前,揪着你的领子问你怎么找到他住址的……这……




金悔恨无比,如果知道这个人是他未来室友,他当时就该忍了那几句,忍一时风平浪静啊!




“等一下?你该不会——是格瑞的发小?!”




“对啊,我……”金被嘉德罗斯打断,且来不及还嘴。




“格瑞怎么会与你这种废物为伍?”




金推开嘉德罗斯,不止从哪来的底气噌噌噌往头顶钻,“废物说谁呢?以为脱离的网络的虚拟就可以翻篇了?当初先一顿地图炮的人是你诶!”




“你!”突然,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嘉德罗斯咧出一个看上去十分恶劣的坏笑,“这里是我的地盘,你能不能留下来,还是我说了算。”




金当初怎么捉弄报复他的,他可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当然不可能就这么轻易地把人赶走了。




金一时语塞。




嘉德罗斯把金往边上推了推,自己坐在原本金瘫着的位置上,双手交叉垫在脑后,一副心情极好的样子。




“看在你游戏打得菜、脾气又不好、身材还很单薄……哎,说得我都要可怜你了。算了,看在你可怜的份上,我大人不记小人过——”




“你、你要干嘛?”金总觉得嘉德罗斯会加倍报复回来。




“一个月内,你要获得除格瑞以外的所有其他住户的认可,你才可以留下来。认可的标准嘛,就是让所有人心甘情愿为你打满分,至于怎么做到,就要靠你自己想了。”




“你怎么——”金再一次被打断。




嘉德罗斯挑眉,一副俯视众生的欠揍模样——当然在金看来是这样。




“我怎么?——是你不敢了吧。”




“我有什么不敢的!”




……




至此,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式展开。




当天夜里,金梦里的小萝卜颤抖个不停。




一大波怪兽,即将来袭……














TBC


呼——叫——团——子——


圈另外两个宝贝


@PGSTARS4朵蜜番 


@PGSTARS4芮闪百 


后续/前篇请点击“雪团联文”tag💕

评论(5)

热度(216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